霖钟

催太太们gkd和自己咸鱼更新并没有关系(◐‿◑)

【学路】我要你看着(一)

(看文前事先声明,在下没有看过原实力至上教室的小说,只看过动漫。很多剧情都是道听途说,外加有一部分私设,未来父子有,慎入)

(一)

    绫小路清隆一直很清楚自己的处世态度。

    他是一个避世主义者。

    并且很确定最近,不,或者说从开学到现在,从来没做过什么出格的事情。

    那,为什么他现在会在这里呢?

    绫小路直勾勾的望着天花板,漂亮的金色眸子里不含一点情绪。

    托他“父亲”的福,只要到了无事可干的时候他便开始发呆。这种感觉很好,就仿佛停在了自己在时间洪流里设立的专属停靠站一样,对绫小路清隆来说,有着不可言喻的安心感。

    “那个,会长”,橘茜抱着一叠新送来的文件,不安地站在办公桌旁,看向此时正在埋头审批公文的学生会会长——堀北学。这个令人琢磨不透却十分严肃的男人,即使主动找到了绫小路并用了半胁迫半邀请的态度把人叫了过来,他却没有在过去的整整一个小时中率先开口讲话。

     不过绫小路也不急,一个人静静地躺在学生会办公室里的沙发上发呆,明明有极强的存在感但是却很难单单从气息中感知到他。

     堀北学一边审阅一边暗自关注着绫小路,心里警惕着,是控制了呼吸吗?

     睁着无神眼睛的绫小路像一具死尸,而坐在转椅上一丝不苟的会长则像个机器人。

     橘茜:害怕。

     抬了抬手表算了下时间,堀北学停下了手中原本飞速签名的笔,长吁了一口气,“绫小路清隆,我们来心平气和地谈谈。”

   “谈什么?”绫小路懒洋洋地向上看了一眼以示他在听,从橘茜的角度看来,绫小路的这个抬眼则跟死鱼翻的白眼没有区别。

    喂!这可是对会长的大不敬!橘茜在心中默默咆哮着,同时试图用眼神交流拜托绫小路先开口说些什么。

    现在可是学校规定的自由活动时间啊!平时这个时候会长所有文件都处理完了我也可以下班了!这个人到底是来干什么的?拖累会长的工作效率吗?橘茜不懂了。但作为学生会书记兼学生会会长助理,她面上还是什么都没显露出来。

     两个面瘫,能有什么好聊的啊!!!!

     又过了五分钟,橘茜觉得差不多了,是时候出声打破这种僵局了。自己在这里既没有什么别的工作还要忍受这俩冰冷面瘫的“对峙”。

   “会长,如果没有什么别的事情,那我就先……”

   “绫小路清隆,从今天开始你将加入学生会,担任副主席。”

    即使已经是第二次听到这条消息,橘茜还是吃惊道,“诶?!!!”

    绫小路大概是还没从先前的放空状态中回神,张着嘴先是不大不小的打了个哈欠,再慢慢从沙发上坐起,转头面向橘茜。大概是因为还没缓过来,这个人浑身都透着股慵懒,从客观角度评论的话,那张在女生私传得帅哥榜中颜值排名第五的脸在夕阳大片大片的柔光下显得相当迷人。

    尤其是那双眼睛,难得的出现了高光,看起来水润润的。

    但令人心寒的是,那双茶金色的眼睛里什么都没有,冷寂的不属于他们这个年龄段。被那双眼睛锁定的橘茜不自禁地咽了口口水,竟是有了“好可怕”的念头。突然想起很久之前在一本心理杂志上看到的论述——一个人刚清醒后的状态,其实就是这个人个性或者是性格的体现。

    但所幸这样的目光只持续了不到两秒,绫小路就毫无察觉的移开了视线。他淡淡地开口道,“如果你认为我是那类第一次死要面子,第二次放低姿态的人,那很抱歉让你又一次失望了。我拒绝。”

    “那么这一次,能让我听听你真正的原因吗?”堀北学眼神一冷,目光透过镜片直接刺向在沙发上坐没坐相的绫小路。

    绫小路沉默了一会儿,却反问道,“你知道了什么?”

   “基本上所有我能了解到的,”堀北学推了推眼镜,“从你们年级里的一位女生那里。”

   “原来如此。”绫小路倒是一点都不意外。从坂柳有栖那个女生向他宣战开始,估计会有更多自恃不凡,自尊心又高的不得了的人被她拉入统一战线吧。相比之下,学生会副会长的职位是不是会提供更多的便利,比如仗势欺人啊、仗势欺人啊还有仗势欺人什么的。

    诶,不好,跑偏了,绫小路暗暗斥责了自己一声。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走神的情况变得多了起来。与其说这是因为感觉疲惫之后的自我身体调节,倒不如说是对即将到来的未知威胁产生了逃避心理。应该是这所学校的生活实在是太轻松了(其他学生:???),以至于他都快忘记了,他父亲曾经对他做过的一切。

    不知道是不是堀北学的错觉,有那么一瞬间他仿佛看见绫小路眼中闪过一丝厌恶。

    是因为要来学生会吗?这个许多学生挤破头也进不来的学生会就这么让你恶心吗?堀北学的拳头紧了紧后又放开,尽量逼自己用一种平稳的语调继续道,“这是学校的决定,你要是不加入就只能以别的借口让你强制退学了。”

   “?”绫小路微微一顿,直视着堀北学的眼睛,认真地问道,“你确定吗?你问了我拒绝的原因,那现在,学校的原因呢?”

    莫说绫小路需要确认,就连堀北自己都十分惊讶,校方的董事会今天上午找到他,特意转达了这个意思,并且再三表示决不能让绫小路知道真正原因,不然不只是学生会,介时整个学校都有可能有被威胁的可能。

  “我个人单方面向学校提交了三次报告与申请,表明了你的真才实干;并对校方承诺你未来有足够的能力与手段接替我的位置,而我需要一个接班人。同时,明天将在学生会内部正式宣布你的职位,早上八点,A会议室集合。”平复了心情后的堀北学面不改色地撒谎。

    绫小路定定地盯着堀北学看了好一会儿才轻轻开口道,“我知道了,我会准时到。”说完便拎起包走了。整个办公室只剩下了橘茜默默凌乱着。

  “橘茜,明天由你来介绍绫小路清隆,我受邀要去董事会旁听。不许在言语上为难他。”虽然这样安排了,堀北学心里揣测,但恐怕学生会的一些小手段并不会给他造成什么困扰吧。

  “会长,请容我问一句,为什么?”

    为什么,是这个男人?!她从高一就跟在堀北学身边办事,连续两年,从学生会成员开始历练,一步一步的努力才有了今天她几乎在学生会和副会长一样的地位。可是这个绫小路,他凭什么?!

    堀北学冷冷地瞥了她一眼,橘茜才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讪讪地闭上嘴。

  “因为他是唯一的合格产品。”


评论(32)

热度(2346)

  1.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